夏日除毛

熱浪來襲,愛美的女孩們穿著也越來越清涼,小可愛、細肩帶、背心、甚至比基尼都紛紛出籠。穿著清涼除了可以完美嶄露性感的曲線,達到消暑的作用外,也是一種對自己身材自信的表現。

當身上布料越來越少,身形表露無遺,若是手腳『不乾淨』很容易讓視覺的享受大打折扣(驚),而那些不該出來見客的毛兒們,到底要如何掩蓋或是消滅呢?除毛課題儼然已經成了每位新時代女孩們夏日的必修學分了!

 

除毛方式百百種

市面上的除毛產品及剃毛刀琳瑯滿目,交給專業處理又不知該如何選擇,蜜蠟除毛、雷射除毛、除毛膏、手動刮除?到底差異性在哪裡?小編這裡通通不私藏大公開囉!

1.自行刮除
最經濟實惠的方式,對於不想花大錢除毛的人來說,是最適合的方式。但是最耗時間、容易過敏、發炎、毛髮越來越粗都是自行刮除的缺點。

2.除毛膏
較容易取得、疼痛感較低,效果也是最差,且容易造成化學藥物殘留,對肌膚的傷害程度不小喔。

3.蜜蠟除毛
主要原理是利用高黏性物體,大量附著於毛髮表層,再用外力撕開將毛髮拔除(驚),疼痛程度堪稱之最!優點是可以大範圍除毛,蜜蠟貼片也容易取得。但缺點是非常疼痛、操作不當容易引起毛囊發炎、或是皮膚紅腫等現象。

4.雷射除毛
目前最受歡迎的除毛療程,非侵入性、溫和不傷肌膚、可以大範圍除毛、治療快速、效果明顯。最大缺點是,需要定期治療,若是偷懶沒有持續進行,除毛的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喔!

介紹完以上幾種的除毛方式後,相信愛美的妳一定蠢蠢欲動躍躍欲試了吧!但是除毛前、除毛後,需要注意什麼?有哪些事不能做?做了是否影響除毛效果?讓小編來幫你整理吧!

 

除毛前禁忌大公開

1.避免去角質、塗抹磨砂膏。

2.避免長時間曝曬、做日光浴、SPA。

3.若是採用雷射除毛,治療前一周應避免拔除毛髮,以免傷害毛囊影響治療效果。

4.預留0.1~0.3公分長度,留一點小黑頭,再進行雷射除毛,效果會更加明顯且疼痛感會較低喔!

5.私密處除毛應避免生理期間。

6.懷孕或哺乳期間、對光過敏、異位性皮膚炎、免疫系統失調…等。

以上,都不建議做雷射除毛治療(建議先請專業醫師評估判斷為主)。

 

除毛後的保養重點

由於除毛後肌膚處於較敏感、脆弱的狀態,此時更需細心照顧,讓肌膚避免外力的刺激,靜待除毛後的美麗成果。

1.除毛後一周內需加強保濕及防曬。

2.不可去角質或做果酸煥膚。

3.私密處除毛後一週內應避免性行為或太刺激的運動。

4.不可泡湯、避免接觸海水。

5.可使用蘆薈凝膠或診所開立之處方籤藥膏塗抹於治療區域,減少紅腫及疼痛感。

6.洗澡盡量以溫水為主,避免過熱的水溫刺激敏感的肌膚。

以上就是完整的《除毛前中後保養秘訣》,除毛的次數會因個人的體質、毛髮量、及毛囊生長狀況而有所差異。

若想要一勞永逸,記得術前先請專業醫師評估,遵循醫師建議,並且定期除毛、按時保養。除毛的期間就能慢慢感受到毛髮變得細軟、生長速度也會變得緩慢許多。這就是有效的除毛週期喔!

夏日除毛

愛美的妳,對除毛有更多的認識,選擇適合自己的除毛方式!讓夏天,不再成為妳的負擔,而是妳美麗的綻放季節。

聖宜診所提醒您

聖宜診所LINE@ 聖宜診所(忠孝) 聖宜診所(桃園)
聖宜診所(中壢) 聖宜診所(新竹) 聖宜診所(台中)
arrow
arrow

    saint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