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.jpg

這個社會教育我們不在乎外表,但人們的升學、升遷卻往往取決於第一印象。

長得漂不漂亮、可不可愛這種審美概念其實沒有正確的答案,就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

01.jpg

  而醫學美容,則是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輔助你達到更好的狀態。

  

  多數患者對醫美診所總有著不切實際的假想:

以為可以一針見效、一勞永逸。

天生長得醜,媽生的。

 

  首先,任何的治療,不管你是感冒吃藥還是雷殘擦藥,

皮膚的養成更是如此,時間長短,端看患者有沒有配合醫生叮囑,細心照護。(對,就是你自己的問題。)

 

  再來,基因能夠決定的部分大概只有三分

後天保養的那七分才是關鍵啊!(對,還是你自己的功課,不要一直怪媽媽。)

 

保養= 飲食 + 作息

03.jpg

  

  談到保養,很多人會誤解成買一堆昂貴的保養品往臉上一抹就大功告成殊不知,這跟達達的馬蹄一樣,是個錯誤。

 

  剛好挑到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,恭喜你!!!省了一大筆啊~一大筆~

挑到給肌膚帶來負擔的商品呢?

 

皮膚可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啊!

你認為它不會有任何反應嗎?!

04.jpg

 

 

 作息除了一般人都知道生理上的睡得早,還包含心裡上的睡得好,沒有伴隨壓力與緊張感的睡眠,才能讓全身的器官得到修復。

別忘記前言所提到的-皮膚是人體表面積最大的排毒器官

 

05.jpg

 

下例中的Haras小姐,即是白天上班、晚上上課,再扣除吃飯、洗澡,以及課業報告這樣緊湊的行程,或許連工作已久的社會人士都吃不消,一個莘莘學子卻以青春作為動能,全速朝她的夢想衝刺完全是我這爛草莓無法想像的辛勞。

06.jpg

 

想當然爾,她的休息時間所剩無幾。時值皮脂分泌旺盛的青春期,又得不到充分且良好的睡眠,原本素淨可彈的臉龐一下子起了巨大的變化。

 

  

又紅又腫的膿皰、擠也擠不出的痤瘡,成群結隊、一波接一波的湧上Haras的雙頰,不摳很礙眼、摳了會留疤、更悲劇一點還會細菌感染上演全面擴散!

07.jpg

 

 還記得妳/你剛上大學的模樣嗎?開始對鏡子裡的自己品頭論足、開始學打扮、開始好奇別人眼中的自己…Haras也不外如是,她開始對外找尋解決管道:

 

  方法1-找皮膚科醫生

皮膚的專業就是要找專家來解決,Haras向我們透露她前往永和一家頗負盛名的皮膚科診所,無論是掛號還是就診,甚至是領藥都要等到天長地久,

 

管他平、假日,人潮說不減,就是不減!儼然到了演唱會搖滾區

08.jpg

 

Q:既然大家都蜂擁而至,那效果一定很不錯囉?

A:有效啊!吃一吃、擦一擦就好了。可是一停藥,皮膚又會開始很不穩定。

Q:嗯?聽起來好像不太妙,那妳還記得醫生當時開什麼藥給妳嗎?抗生素?a酸?類固醇?

A:我也不知道耶!醫生開,我就吃/用,這樣。

Q:0__...醫生什麼也沒跟妳說嗎?

A:嗯,都沒有講。

09.jpg

 

=口=對不起,各位,我問不下去了

 

我建議所有無論內科、外科,還是泌尿科的醫生都來看看這篇文章,醫病關係並不是這樣濫用的好嗎?

 

患者跟醫生們不同,他們沒唸過醫學系,他們不清楚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,所以才來求診,請不要用你們專業的傲慢呼嚨他們,謝謝。

10.jpg

 

就這樣,Haras一直到離開,都不曉得她的肌膚所透露出的警訊。

 

  方法2-打雷射

Haras沒有沉浸在失敗裡,反而轉向了科技的懷抱,果然是個聰慧非凡又積極的女子,非常值得大家學習。

 

Q:這次是什麼樣的治療呢?應該比較見效了吧?

A:「沒有耶…打了大約…六次淨膚雷射吧,每次都花了將近兩千五…發現一點改善也沒有,覺得很沮喪。」

Q:什麼?!科技怎麼可能沒有用?妳到底是去了哪裡?

A:「一間眼科附設的美容中心。」

 

Orz…抱歉,各位,我真的好痛苦,我覺得你們一定可以了解我的明白

 

臺灣的醫美產業真有亂成這樣嗎?!只是想要知道該怎麼恢復成白泡泡、幼咪咪的水嫩肌而已!怎麼可以困難成這樣?!怎麼可以?!

11.jpg

 

全台灣每年有多少醫學系畢業的合格醫生,竟然沒有一個人能解開我的疑惑!沒有!NO ONE

 

A:「但是現在到了聖宜我覺得很感謝。」

Q:妳認真的嗎?我可以再次相信妳嗎?

A:「對啊!朋友介紹的,我最喜歡這裡的餅乾,每次我下班很餓都會…」

 

對不起,各位,我果然不該信任她!

12.jpg

 

A:「不是啦!我覺得效果最明顯的是醫洗臉喔!我只要躺在上面睡覺,讓它一直吸、一直吸(粉刺)就會出來了,現在不特意提,同學跟親戚都會主動跟我講我臉好非常多。」

13.jpg

 

A:「而且清粉刺真的好舒壓妳知道嗎?我每次都要看臉上到底有多少髒東西被清出來,這是我的私心最愛。」

14.jpg

 

Q:那妳會推薦我找哪位醫生看診啊?

A:「陳諭正醫師喔~他很仔細,也會講好笑的話讓我放鬆心情。一開始來的時候,陳醫師評估我的狀況,還是建議我用淨膚雷射搭配杏仁酸做為治療主力,那個時候心裡好掙扎喔!畢竟才在上一個地方打過覺得很沒效,心裡很不安啊!」

Q:卻還是乖乖聽話了?

A:「對啊!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…不過好險,有一點一點變好,不然也堅持不了九個月,之後皮膚穩定下來了,陳醫師才又讓我嘗試了飛針,什麼疤啊、毛孔啊都改善超多。」

Q:真的!妳的臉現在確實滿細緻,膚色也很均勻,看不出來痘痘曾經很嚴重。同樣的雷射在不同醫生手上,發揮程度竟然可以如此巨大…果然只比低價是不行的!

15.jpg

 

A:「我以前洗完臉從來不保養,連乳液都沒上,也不覺得有什麼關係,現在才知道保濕太重要了!人不能沒有水、肌膚也不能沒有水,這樣會很不健康。」

Q:看來這次真的有找對地方,何止皮膚,整個人的觀念都痊癒了。

 

Q:會跟同樣為痘痘肌煩惱的女生做什麼樣的建議?

A:「我不太了解情況的話,不會多說什麼耶啊!洗臉的時候溫柔的幫痘痘按摩,感覺不錯!還有,如果不排斥醫美的話,可以跟我一起來聖宜~哈哈~」

Q:哈哈~幫痘痘按摩好有愛~新的一年,不可免俗的,給自己什麼期許呢?

A:「要對自己更有信心!」

16.jpg

 

 方法3-找間值得信賴的醫生與診所

遇見聖宜,大成功!

 

2017/01/27(圖/許子姍 文/馬蓉)

【大學生 Haras 親身體驗 090482】

聖宜診所提醒您,

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,

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,並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,

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

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。

以上照片均獲得當事人同意刊登於本所,

並簽署肖像授權,翻印必究。
arrow
arrow

    saint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